鹤归孤山我归你

随缘更新(´。• ᵕ •。`) ♡

【刀剑乱舞+剑三】长相思,在长安(13)

       就在我和一众付丧神们悠哉悠哉排排坐的聊天时,一堆短刀小正太们围了过来,“哟~身体不要紧了嘛大将。”“主人您终于醒了!”“主公现在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
  
  短刀真是小天使啊~~~
  
  “大将,请收下这个。”药研藤四郎手中托着一个花环。
  
  “这个是我们大家一起做的,漂亮吧”乱藤四郎也凑了过来。“主公大人,谢谢你保护了大家,保护了五虎退。”
  
  “恩,很漂亮。”我微微低下头,药研借着我坐在走廊而与他齐平的身高将花环待在我的头上。
  
  “主公大人真好看!”“对对对,超好看。”我借着宽大袖子的掩饰取出一个梨绒落绢包,开始给每一个正太喂糖葫芦。
  
  “谢谢正阳姐姐!”
  
  “正阳大姐姐是好人!”
  
  “正阳姐姐最好了!”
  
  随着一片小正太们甜甜的喊话和突然飘满一院子的樱花花瓣,一期一振出现在了我的面前。
  
  看着眼前一身蓝色内番服的水蓝发色的男子,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一期一振,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清醒好沟通的他。
  
  “主殿,我为之前所做的事情向您郑重的道歉。”一期一振走到我的面前,来了个士下座,“做出了如此大不敬的举动主殿即使是将我刀解我也并无怨言。”
  
  “一期尼!”
  
  “没关系的,一期殿请起身,我接受你的道歉。” 我看看他脑袋上的绿名,“为了保护家人的这份心情我能理解的。”
  
  一期一振松了一口气,抬起身子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印有他刀纹的铃铛递给我。
  
  “这个是?”我打量着手中的金色铃铛。“将这个挂上神乐铃就可以了主人。”今剑萌萌的探出头。
  
  哦,前面还没发现,在我们坐着的这排走廊房梁的中央挂着一个神乐铃,数了数已经挂在铃上的加上手上这个,看着周围都第一次在我面前不是穿着出阵服的付丧神们。嗯……和任务统计里的数量完全重合。
  
  “我是,一期一振。粟田口吉光唯一的太刀作品。吉光是短刀名手,所以弟弟们大多是短刀。曾经的主人丰臣秀吉下令将我再次打磨以配合他,于是才有了我现在的模样……不过那个时候的回忆,已经和大阪城一起烧毁了。”
  
  “我是鹤丸国永。因为打造于平安时代(8~12世纪),活到现在侍奉过许多主人。嘛,就是说我相当受欢迎的意思呢。……只不过呢,因为想要得到我,又是挖了墓,又是从神社把我偷走什么的,实在让人不能接受啊。”
  
  ……
  
  “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。嘛,身为天下五剑的其中一把,被说是最美的呢。诞生于十一世纪末。也就是说是个老爷爷了呢。哈哈哈”
  
  他们一个个自我介绍起来,不过,十一世纪的老爷爷什么的嘛
  
  “我是你们的新任审神者,师从西湖藏剑山庄,大庄主叶英门下“正阳”弟子,“正阳”为我的门派字号,你们可以唤我正阳或二小姐。我生于第八世纪(加重音)开元二十四年(公元736年),死于天宝十四年(公园755年)”我微笑的看着这群十一世纪前后的刀子精们。






ps: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_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